[千文]失踪

一。
>>>
 刘志宏失踪了。
 我找了很多地方都找不到他。
 他从我的人生中消失了。
 我跟刘志宏是青梅竹马,从小一起长大。
 还记得小时候的他总是默默的跟在我身后,然后我就会被王俊凯嘲笑,说有个粘人的麻烦精小尾巴,没有人愿意跟我玩。为此我对刘志宏发了不知道多少次的脾气,甚至有一次失手把他推进河里。
 那次我吓坏了,跟王俊凯两个人急忙把他弄上来后送医院去,幸好他没事。
 刘志宏醒过来之后一句话都没有跟我说,原以为他从此就会远离我,可是没有,小尾巴依旧是小尾巴。
 只是后来的他越来越高冷,完全没有小时候的活泼可爱。
 可是现在,他不见了。
 我应该高兴才对,终于没有人没日没夜的跟着自己。对啊,应该高兴才对。只是心里稍微有些难受,堵堵的。
 闭上眼睛,忽然想起最后一次见到刘志宏的那天,他用温热的侧脸贴上我的额头,那种感觉,像是世界上唯一的热源。
 然后他说了什么?
 忘记了。
 “刘志宏,你怎么可以。”热气从嘴里氤氲出,然后升腾,消失。就像他一样,什么都没有留下。
 阳光非常灿烂,我伸出手,阳光从指缝中照射到我的眼睛,对面教学楼有三两个人在走动,偶尔丢个眼神到这边,然后又快速移开。
 平常的这个时候,刘志宏会干什么?大概又是跟在自己身后,努力回想他们班上今天发生过的有趣的事情,然后说给我听,说完又是面无表情的样子,然后拉着我去吃饭,完全不理我的感受。
 明明对着他老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,为什么他还是依旧如此?不过也是,刘志宏从来都是只听自己喜欢听的,要是他因为这个理由而远离自己,那就不是刘志宏了。
 所以,他会回来的,会继续缠着自己,然后我还是一如既往的不耐,如此循环。
-
 “棒棒糖给你,不要哭了好不好?”小男孩歪着头,把棒棒糖递到我面前,然后笑,露出浅浅的酒窝。
 哭?我哪有啊。
 “有啊,你脸上的不是眼泪是什么?”
 “诶?”怎么回事啊,我胡乱地用手背擦着,虽然什么感觉都没有,可是手背上确实是泪水。
 所以说这是梦?
 “你怎么一个人躲在这里?”小男孩见我没接过棒棒糖,又收回去含在嘴里。
 “你是谁?”总觉得有些熟悉。
 “我叫刘志宏,你呢?”
 刘志宏?是谁?好熟悉的名字,声音也好像在哪听过。
 “易烊千玺。”
 你到底是谁?为什么见到你,会让我觉得痛?
 “你很难过吗?难过的话,我的肩膀可以借你。”
 “才没有。”
 我怎么可能会难过,有没有发生什么令我难过的事情,只是见到你,会有痛的感觉,全身都在痛。
 “可是你看起来真的很难过的样子,这样吧,以后我都会陪在你身边,然后你再也别难过了,好不好?”
 为什么要这么说?
 刘志宏没等我回答他就向我挪进了些,然后轻轻抱住我,甚至可以听见他的心跳声。
 谢谢你。
 可是下一秒明明跟我拥抱着的人突然开始破裂,碎成了一片一片,消失在空气中。
 然后我醒了。
 像是掉进了无底深渊,压抑,难受,还有害怕。
 刘志宏,我好像梦见你了,那是你吧。
 应该是,没有人会像你一样,这么蠢的笑容也就你笑得出来,真傻,二货。
 左手向下滑,遮住了眼睛,冰凉的液体落在右手背上,也落进了我心里。
 刘志宏,我才没有哭,只是眼睛在下雨而已。
-
 我决定再问一个人就放弃,毕竟刘志宏并不是我生命的全部,对我来说他也不是重要的存在。只是一起长大而已,我没有义务一直照顾他,更何况,我有喜欢的女孩子了,将来也许会在一起,更没时间也没精力来应付刘志宏了。
 拐弯进了艺术楼,我记得刘志宏有一个关系不错的同学,叫什么来着,好像是王源。
 灰色的楼梯好像都在透露着悲凉的味道,二楼传来了钢琴的声音,我觉得整个人都僵硬了,全身的血液也好像凝固了一样。刘志宏会弹钢琴,水平不错,而且他最喜欢弹的就是这首。
 梦中的婚礼。
 刘志宏,是你回来了吗?
 走廊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长,好像怎么都走不到尽头,终于,站在那扇门面前的时候我觉得整颗心都快要从胸腔里跳出来了。可是我突然有些害怕,害怕里面的那个人不是他,也有些害怕要真的是他那该怎么面对。明明那天我们才发生了...?什么?
 没等我想起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的时候,门开了。
 是一个男生,只是一个男生。
 有种失而复得又骤然失去的疼痛。
 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他认识我?我明明在艺术系没有认识的人,不对,他应该是认识刘志宏。这么说,他就是王源了。
 这种奇怪的失落感是怎么回事?
 “你是王源吧,知道刘志宏在哪里吗?”我拉住他的手臂,“你们关系这么好,一定知道他去哪了吧。”
 “二文?”
 二文?从小到大刘志宏都不喜欢别人说他二,为什么他还这么叫?还叫得这么自然。也是,关系这么好。可是他的表情为什么这么惊讶?甚至有些不可置信。我突然有些害怕跟他说话,隐隐的觉得他一定知道刘志宏到底去了哪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感觉他会说刘志宏再也不会回来了,哈,怎么可能。
 “快告诉我刘志宏到底跑去哪里了!”我甩开他的手臂,恶狠狠地说着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样对一个陌生人。
 “他...”王源一副支支吾吾的样子让我有些烦躁,而且他避开了我的眼神。
 “他去当交换生了。”王源像是想起了什么,非常肯定的告诉我,只是他始终没有看向我。
 “是么?”我不相信,这种事情刘志宏会跟我说的,怎么可能会一声不响的离开。
 “是。”他似乎是做了什么决定,猛然吸了口气然后看向我,眼神十分坚定,让人不得不相信。可是,可是什么?
 刘志宏跟王源似乎关系真的很好,什么都会跟他说,那我呢,刘志宏。
 说喜欢我的不是你吗?
 什么?他什么时候说了喜欢?
 头有点痛,我没有看王源,也没有再理会他,他是跟刘志宏关系好,不是我易烊千玺。
 我离开了,所以没有看到身后的那个人眼神里是怎样的挣扎与心痛。
 我不知道,这一切都与我无关了,刘志宏,我只是没有喜欢你。
 所以对不起。可是对不起什么,我却不知道。
-TBC-

评论(16)
热度(18)

© AAA后陡门车神阿龙 | Powered by LOFTER